買房該挑有車位的大樓?兩派人馬戰翻優缺點:完全不用想

▲有神人指出最好的位置是 38 號,因為他在車位中能夠「完全獨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神人指出最好的位置是 38 號,因為他在車位中能夠「完全獨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人買房所關注的焦點越來越多,除了房價、交通、地點、便利性等之外,更會在乎有沒有好鄰居或是有沒有「車位」,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表疑問,「買房子到底該不該買有車位的大樓?」引起兩派人馬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重商工停車場
▲買房該挑有車位的大樓?(示意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 PO 出一篇「車位是加分還是扣分?」的文章表示,「這答案當然是因個人需求而異,不過我主要是想問仲介們或有在研究大數據的人,在雙北市區這種大眾運輸發達,但停車位卻也不好找的區域,有車位和沒車位的房子哪種比較好賣?有明顯差異嗎?還是不相上下,兩者客群數差不多?在雙北的房地產市場上,買得起車位的人多?還是買不起車位的人多?」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有網友認為「車子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必要,有一個車位還是比較方便」、「資產車位也是資產,不管用不用的到都是資產,有加車位房子以後絕對更容易脫手,價格也會更高,」、「我當初買房就想說旁邊就一個大停車場,結果停車場不一定有位子,我天天都在外面找車位,遇到下雨或很多東西要搬時更是不方便,跟有自己的車位差很多」。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若台灣也學習日本實施先有車位才能買車,後果會怎麼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車子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必要,有一個車位還是比較方便。(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但也有網友覺得「一般而言,小家庭所需坪數較小,車位相對於建物部分,金額顯然較高,對於中產階級而言,增加車位價格(約 150 萬以上),負擔龐大,建議不用買車位」、「若上班的公司能提供停車位,下班以後住家附近停車位也停止收費,支出停車費就微乎其微,建議不買車位,比較省錢」、「在雙北真的可以不需要養車,尤其是捷運站周邊跟共乘載具越來越普及的今天」。

最後綜合網友意見「車位只有加分沒有扣分,原因真的很簡單『以後自己要用,就用的到,以後要賣,也好賣』,這就是事實,絕對是有車位最好」、「大坪數高總價的房型,車位是加分,因為客群收入高,基本上都有車,而且也負擔得起車位。小坪數低總價的房型,客群比較重視 CP 值,錢花在刀口上,很多人連車都不買,車位反而是扣分的額外負擔」、「首先要看坪數,『套房帶車位扣分』、『 2 房以上帶車位加分』、『 4 房以上要雙車位以上』,再來看地點,『台北市、新北市扣分』、『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加分』、『其他縣市扣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