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賽森五犯得分創新低 璞園彭俊諺末節殺出宰九太

璞園彭俊諺末節殺出獨拿9分,領璞園拿下3連勝(籃協提供)
璞園彭俊諺末節殺出獨拿9分,領璞園拿下3連勝(籃協提供)

特約記者林建嘉 / 綜合報導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本週起移師桃園巨蛋進行為期3週的賽事,首場賽事由地主桃園璞園建築出戰九太科技,九太科技在首勝開張後目前是陷入3連敗的低潮當中,連敗期間平均每場要失100.6分,反觀2連勝的璞園,目前全對磨合狀況漸入佳境,老將吳岱豪的復出更是帶領球隊打出不錯的氣勢,本場比賽前三節打的膠著,第四節就靠著彭俊諺的發揮之下,打出一波高潮,直接將球賽帶走,最終璞園就是71:66擊敗九太科技拿下3連勝,落敗的九太則是苦吞4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場,首先由璞園愛德首先開張,攻下SBL在2020年的前兩分,首節九太科技打的順暢,當家射手于煥亞甚至連飆了兩記外線連拿6分,賽森首節則有8分5籃板的高檔演出,反觀璞園,首節僅靠愛德與林耀宗獨秀,兩人即包辦全隊15分中的13分,首節打完,九太以21:15暫時領先6分

進入到第二節,璞園換上替補陣容,攻守兩端逐漸有了起色,開場的兩分半打出4:0的小高潮,逼得九太喊停,暫停回來後九太進攻依舊低迷,失誤過多,連同第一節末段,過去7分鐘裡璞園打出了14:4的巨大優勢,九太方面甚至比賽進行到5分半左右才投進第二節首顆進球,第二節璞園就靠著板凳的帶領,打出19:9的分數,半場結束以34:30反超4分;璞園方面第二節沒上場的愛德攻下9分最高,九太則是賽森的11分6籃板最佳,首次先發的陳懷安則繳出2分並且傳出6次助攻,但也發生了3次失誤。

中場麥班達教練接受訪問時表示,替補的防守端執行的不錯,先發球員沒有防守強度可言,希望下半場能維持,進攻也得加強。

比賽進入下半場,第三節開場56秒賽森就被抓了本場比賽第四次犯規,被迫退場休息,不過這段期間本土球員打的爭氣,兩分半內打出8:2的攻勢,氣得麥班達總教練大規模換下先發的4人,僅留愛德一人在場上,本節戰況依舊打的膠著,璞園在愛德連拿6分的帶動下,比數雙方緊咬,第三節結束璞園52:50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雙方拉鋸的兇猛,替補上場的彭俊諺則是在本節殺出重圍,遠投近切攻下了9分,李啟瑋這節也有單節5分的進帳,兩人包辦了本節19分中的14分,在7分40秒鐘中率隊打出16:8的高潮,一舉將比賽定調,九太方面則是打的混亂,賽森更是在終場前3分半鐘左右五犯畢業,群龍無首,僅留下本季新低的11分7籃板2助攻成績,終場璞園就是71:66帶走勝利拿下3連勝,九太方面則是持續陷入4連敗得泥沼2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