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桃園晚會大打政績牌 蘇貞昌:擋住豬瘟還四小龍第一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亞洲唯一擋住非洲豬瘟入侵的國家,經濟上又重回四小龍之首,蔡英文政府加薪減稅最多。(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5)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亞洲唯一擋住非洲豬瘟入侵的國家,經濟上又重回四小龍之首,蔡英文政府加薪減稅最多。(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5)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六,蔡英文桃園造勢晚會今(5)日晚間在桃園市小檜溪空地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上台致詞,強打政績牌為總統蔡英文背書讚聲。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亞洲唯一擋住非洲豬瘟入侵的國家,經濟上又重回四小龍之首,蔡英文政府加薪減稅最多,希望大家用選票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當總統不簡單,他做行政院長在旁邊看最清楚,小英總統四年來帶領國家向前進,做了非常多的事情。蘇貞昌表示,中國發生非洲豬瘟,他當行政院長第一天,就到機場要求所有從中國來的百分之百檢查。因此目前中國周邊11個國家全部淪陷,只有台灣還沒有變成紅的,大家還有豬肉吃,實在不簡單。

▲蘇貞昌秀出亞洲地圖表示,非洲豬瘟侵入中國周邊11個國家,唯獨台灣還沒有變成紅色的。(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05)

另外,蘇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好轉,多少年來我們好不容易又回到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因為經濟好起來,小英總統馬上就給大家加薪減稅,歷史上減稅最多的總統,就是蔡總統。蘇強調,不但減稅而且增加福利,生小孩有補助、租房子有補助,連幼稚園娃娃車也補助,計程車換新的有補助,大卡車換新的退稅40萬,再補助65萬,一台等於多105萬,補貼最多,連下田農機也補助。

除了秀政績,蘇貞昌也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最會要錢,幫桃園爭取最多。蘇表示,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了,捷運綠線動工了,還有大型會展中心41億,都是鄭文燦很會要錢。如果沒有蔡總統指示編列前瞻預算,補助停車場、社會住宅,怎麼有錢做事?幸好我們選了過半的立法委員才能預算通過。請支持民進黨立法委員過半,讓蔡總統好做事。

蘇貞昌說,三天前我們的沈一鳴總長因公飛機失事殉職,一個將軍為了保衛國家犧牲生命;我們同樣用選票捍衛我們的國家、保衛我們的民主,再六天就要投票了,蘇貞昌表示,拜託各位鄉親父老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要捍衛我們的國家守護民主自由。你的每一張選票就是權利,更是責任,要守護我們的國家捍衛民主自由,請踴躍投票好好地做國家主人,保衛國家、保衛台灣、保衛民主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