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曝光黑鷹傷患最新進度 陳映竹、黃佑民轉普通病房

▲三軍總醫院今(6)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黑鷹失事事件傷患最新進度。(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三軍總醫院今(6)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黑鷹失事事件傷患最新進度。(圖/記者劉雅文拍攝)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國軍黑鷹墜機意外,機上人員五位生還,其餘八人沒有生命跡象,倖存的五個人後續傷勢復原狀況,引發各界關注,三軍總醫院今(6)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五名傷患狀況穩定,先前傷勢比較嚴重的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目前兩人已經從加護病房轉為普通病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謝謝國人給很大的支持,替這五名傷患加油打氣,目前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復原素質都超乎預期,三總在召開小組會議後決定讓黃佑民、陳映竹提早轉出到普通病房。

另外三位傷者,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作計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除了心理評估、傷口包紮治療外,現在已經開始在做復建,透過一些熱敷、電療等治療。

至於提到出院時程,蔡建松提到,目前傷勢復原情況比較好的中將曹進平,最快可能本周三、四可以出院,因為巨大創傷以後,怕會有延遲性內出血、內臟破裂,加上心理狀況也要評估至少一周,才能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發生。

其於四名傷患狀況,蔡建松提到,則是兩周到一個月以後,才會陸續出院,甚至就算出院後,也會持續安排復診、精神科約診等,持續觀察傷者身心理的復原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