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黑鷹失事「台灣中邪」 宋楚瑜批:腦筋令人憂慮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6日參訪台南南茂科技公司。(圖/宋競辦提供2000.1.6)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6日參訪台南南茂科技公司。(圖/宋競辦提供2000.1.6)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國民黨總統韓國瑜昨(5)日前往桃園進行競選行程時,竟在台上直呼「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是台灣中邪、國運不昌」,引發輿論譁然。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6)日表示,對國民黨的腦筋感到憂慮,並質疑這樣的人能領導國家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桃園市南崁光明國小參加造勢活動致詞時,提到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人不快樂、對未來充滿憂慮,甚至連國運都不昌隆了「幾十年中華民國建軍,也沒發生最高級軍官參謀總長、總士官長一口氣罹難,國運不昌隆,到底怎麼回事?得罪誰?中邪嗎?生病嗎?怎麼可能!」

宋楚瑜6日前往台南參訪南茂科技公司,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韓國瑜說,黑鷹直升機失事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了」,有甚麼看法?他回應說,台灣不僅真正五缺的問題沒有解決,口水的問題可能將來也一併要好好解決。對於這些為國捐軀將領及將士,再次表示哀悼,也慰問他們的家屬。

宋楚瑜強調,做一個政治人物,目前最讓我憂慮,國民黨到現在為止腦筋還沒有轉過來。韓國瑜日前辯論指前總統蔣經國是五短身材,對於蔣經國先生的汙辱,國民黨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向蔣經國先生道歉,表示憤怒。

宋楚瑜怒批國民黨高層還在鬥,鬥到現在為止,讓台灣繼續向下沉淪,像這樣的人能夠繼承國民黨過去的光榮傳統嗎?能夠繼承過去孫運璿先生、李國鼎先生打下的優良基礎嗎?可以領導國家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總統蔡英文今日也駁斥韓國瑜言論,認為在這個時候做「政治消費」實在不適合,最後也呼籲「韓國瑜市長應該要道歉。」

國防部昨(5)日發布新聞稿,對於黑鷹將士殉職事件被影射為「台灣中邪了、國運不昌隆」這樣的形容,實屬不當,是對殉職將士不敬,更對家屬再次造成傷害,並進一步斲傷國軍士氣,深表遺憾。

韓國瑜今日在國民黨中央舉行「1/9凱道大集結活動」,針對媒體詢問「台灣中邪、國運不昌」的說法是否失言?韓國瑜則是快閃,拒絕回答。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 / 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