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局勢挫美經濟?亞幣揚外資入 台幣早盤觸30.05升6分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東局勢持續緊張,但由於歐洲經濟數據改善,加上美國聯準會官員擔心中東局勢恐衝擊美國經濟,美元指數走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7)日也呈現升值,其中新台幣更在外資匯入支撐下,早盤止貶回升,並來到30.05元、升值6分,目前在30.0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區服務業數據預示該地區經濟在2019年底擺脫成長停滯,也因此市場的避險情緒被歐洲經濟數據改善帶來的提振作用所抵消,歐元走揚。

此外,美國維吉尼亞州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金認為,美國經濟表現健康,未來可望繼續增長,但美伊緊張局勢升溫等外部因素,仍可能導致美國長達10年的經濟復甦期宣告終結,而聯準會3度降息是種「保險」,確保這些潛在風險不會使美國經濟偏離軌道,美元指數表現疲弱。

今日早盤亞洲貨幣兌美元也多呈現升值走勢,韓元一度來到1163.3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9690元,亦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28基點,日圓則偏弱來到108.46日圓兌1美元。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早盤以30.11元平盤開出後,一度回貶觸30.115元,但在亞幣主要貨幣韓元等兌美元走揚,加上外資匯入下,新台幣也止貶回升,並來到30.05元、升值6分,目前在30.0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