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盜獵者暗闖獅群下毒 只為取獅骨入藥製「巫毒」藥水

▲動物常常是傳統信仰施法的材料。(圖/翻攝自網路)
▲動物常常是傳統信仰施法的材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非洲的豐富的生態平衡被形容成「生生不息」( Circle of Life ),然而人類盜獵者卻成了這些野生動物最大的天敵。南非獅子繁殖場日前( 4 )遭到盜獵者闖入投食動物毒藥,將 8 頭獅子殺死後慘忍地砍下腳掌、鼻及上顎,推測盜獵者的目標是獅子的爪及牙齒,這些東西正是巫毒信仰的「巫藥」材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非路斯坦堡( Rustenburg )的繁殖場「 Predators Rock Bush Lodge 」負責人布洛姆( Gret Blom )表示,週五( 3 )早上巡視獅群時,驚覺聽不見獅子們的吼叫聲,尋找到獅子們時,牠們已經不幸慘遭毒手。

布洛姆表示,盜獵者用下毒的雞肉殺死了 8 頭獅子,其中 2 頭懷孕的母獅的預產期只在 24 小時內,腹內 3 頭尚未出世的小獅也不幸逝世,而另一頭死亡的母獅前一日剛誕下兩頭幼崽,也雙雙死亡,推測是母獅的乳水也遭到毒藥污染,共計有 16 條生命慘遭毒手。

▲遭到殺害的獅子。(圖/翻攝自影片/《香港 01 》)

這個不幸的獅子家族目前只剩下一頭小母獅「 Yoda 」倖存,事發時布洛姆正好親自用奶瓶餵食 Yoda ,牠才能逃過一劫。布洛姆說道,死亡的獅子都很年輕,平均年齡都在 3 到 4 歲之間,其中有 2 頭雄獅,6 隻母獅,這些獅子是當地保育計畫的希望,如今卻因為盜獵者的私心而破滅。

▲幸運逃過一劫的小 Yoda。(圖/翻攝自網路)

布洛姆表示,在繁殖場的周圍發現了 4 組盜獵者的腳印。這些盜獵者所盜取的獅子身體部位,在當地的薩滿信仰中可以被製作成稱為「 Muti 」的藥水,信徒相信這些「黑魔法」能夠抵禦惡魔或是帶來好運。

此外,獅子的骨頭在南非價值約 1,000 英鎊(約 3.9 萬元台幣),然而如轉手至東南亞市場,價值高達 50,000 英鎊(約 197 萬台幣)不排除這些獅子的骨頭和牙齒可能已經變成盜獵者致富的商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