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小身影路旁竄出!暖心大叔停車供水 讓牠暢飲1小時

▲澳洲 1 名司機戴維斯,日前巧遇 1 隻年幼的無尾熊在路邊遊蕩,看似剛從野火逃過一劫,相當口渴,便把牠抱起來,餵牠水喝。(圖/翻攝自 9 News )
▲澳洲 1 名司機戴維斯,日前巧遇 1 隻年幼的無尾熊在路邊遊蕩,看似剛從野火逃過一劫,相當口渴,便把牠抱起來,餵牠水喝。(圖/翻攝自 9 News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災情造成數以億計的野生動物死亡,倖存者也面臨糧食、飲用水短缺危機,澳洲 1 名司機,近日就在值勤時巧遇 1 隻年幼的無尾熊正在找水喝,出於同情而將無尾熊救下,還給牠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叫:小屁股( Tiny Ars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澳洲《 9 News 》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省( New South Wales )近期飽受野火摧殘,尼爾里加( Nerriga )也受到影響,當地 1 名司機戴維斯( Damian Campbell-Davys ),日前在替消防單位運輸用水時,瞥見路旁有隻小無尾熊在遊蕩,當時該地區剛被野火侵襲不久。戴維斯趕緊停車,把無尾熊撿起來,並拿出自己的水瓶餵牠喝水,小傢伙顯然非常渴,一喝就是 1 個多小時。

「就好像惡夢中照進的一縷陽光般」,為了紀念與這隻小無尾熊的相遇,戴維斯替牠取了個可愛的暱稱「小屁股」,隨後便把牠交給 1 名野生動物照顧員;戴維斯表示,連月大火已造成無尾熊數量銳減,而且無尾熊不像袋鼠一樣,遇到危險可以迅速跳開,幾乎凶多吉少:「經過糟糕的 1 天後,總算有件事讓我開心點」。

▲戴維斯與小屁股。(圖/翻攝自 9 News )

隨著野火不斷延燒,像上述這類遇到無尾熊討水喝的事件也越來越多,當地時間 5 日,澳洲南部的坎加魯島( Kangaroo Island ),也有救援人員餵水給受傷的無尾熊喝,看似溫馨的背後卻隱藏了嚴重的生態浩劫,讓巧遇無尾熊的人們心情相當沉重。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該島向來是澳洲許多瀕危生物的避難所,有著蓬勃發展的生態旅遊產業,但近期的野火幾乎摧毀當局在島上精心進行了數十年的保育工作,恐怕讓某些獨特的生物族群就此消失。目前野火已燒毀了島嶼的三分之一,島上專家表示,尚不清楚有多少動物能從大火中倖存,以及牠們在被燒焦的棲息地上,是否還能有未來,可以確定的是,島上已有數千隻袋鼠和無尾熊被燒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