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年走春必備 鼠年廟宇平安粥懶人包報你知

▲農曆春節到廟宇「走春」吃平安粥已經成為宜蘭人過年期間的特有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農曆春節到廟宇「走春」吃平安粥已經成為宜蘭人過年期間的特有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農曆春節到廟宇「走春」吃平安粥已經成為宜蘭人過年期間的特有活動,為讓民眾掌握各大廟宇春節期間供應平安粥的相關資訊,宜蘭縣政府彙整縣內廟宇鼠年新春期間(農曆正月初一至十五)供應平安粥懶人包供民眾參考,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廟宇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春節宜蘭溪北地區廟宇供應平安粥一覽表。(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曆過年到各大廟宇吃平安粥是宜蘭特有的新年文化。而「平安粥」的由來,據說是早年有許多香客在過年期間到廟宇拜拜,廟宇為顧及遠道前來的香客,不容易解決飲食問題,於是提供最簡單的「鹹粥」讓香客免於餓肚子,久而久之各大廟宇幾乎都有這項措施,也成了宜蘭廟宇過年期間的一大特色。


▲農曆春節宜蘭溪南地區廟宇供應平安粥一覽表。(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平安粥」供應時間,有些廟宇從農曆正月初一到初五,有些則一直延續到正月十五元宵節。平安粥不但有葷、有素,有些廟宇還加碼提供甜湯圓,除此之外,還有蘿蔔乾、醬料,讓民眾大快朵頤。

縣府彙整的鼠年新春期間廟宇供應平安粥資訊,共羅列197間廟宇,包括溪北99間;溪南98間。除了詳列廟宇名稱、供應時間、葷素、地址及聯絡電話,還提供QR Code掃描,民眾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供應平安粥廟宇的確切位置,確實相當方便。



▲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供應平安粥廟宇的確切位置。(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