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恐怖?宮廟住持:帶團赴陸進香 竟遭國安局約談

國民黨7日召開「反滲透法」記者會,有宗教界人士出面指控遭到國安局約談。(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7日召開「反滲透法」記者會,有宗教界人士出面指控遭到國安局約談。(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7日召開「反滲透法害到我」記者會,不少「受害」民眾紛紛現身說法,其中有宮廟住持表示,幾年來他都帶領香客去中國大陸進香,最近卻遭到國安局約談,讓他感到宗教自由被限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仁和宮住持吳光輝表示,近三年來,每年約三百多人到大陸進香,去年他因此被國安局調查,要求說明進香成員來源。他表示,陸配到大陸進香,都要求道教聯合總會協助到神明故居和發祥地看看,且台灣幾乎99%神明從中國大陸過來,他不解兩岸和平交流,應該是好事,為何要受到國安局監督和審問?他希望在反滲透法中,可以放寬宗教自由。

另外,道教界代表張榮珍指出,反滲透法通過後,彷彿民主倒退30年,就像重回戒嚴時代,未來民進黨可向反對勢力予取予求、查水表,「通過反滲透法,是民主最大恥辱」。

全國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呼籲政府要解決農務缺工問題,不要整天弄反滲透法,可謂「正路不走,走斜的」,他為農民發聲,指出該法讓台灣生意人不敢去大陸做生意。

勞工團體郵政工會代表鄭光明強調,勞工生計與中國大陸交流密切,兩岸最初開放,就是通郵、通商、通航,反滲透法實施後,勞工界恐於被約談、扣紅帽,現在對大陸交流已心生畏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