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展開?美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今晨遭火箭彈襲

▲阿薩德空軍基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薩德空軍基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關於美伊衝突,俄羅斯衛星網 8 日清晨引述伊朗 PRESS TV 電視台報導稱,美軍駐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al-Assad airbase )遭到攻擊,目前傷亡狀況不明,伊斯蘭革命衛隊聲稱其為主謀,美國《 CNN 》報導稱該基地遭 10 枚火箭彈襲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有美國《 ABC News 》報導,有美軍官員證實, 8 日凌晨,美軍駐伊拉克的多個基地都遭到攻擊,包含北部艾比爾(Erbil)的基地,以及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美國總統川普曾於 2018 年底造訪過阿薩德空軍基地,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也曾於 2019 年感恩節期間到訪慰勞美軍。

美國自從 3 日於伊拉克機場擊殺蘇雷曼尼後,伊朗即揚言對美國展開報復,美軍開始部署中東,衝突一觸即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