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衝突〉伊朗:自衛行動已結束 不尋求衝突升級或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伊朗出手轟炸美軍基地之後,週三 (8 日) 伊朗外長發表最新聲明表示,伊朗的「自衛行動」已經結束,不會尋求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升級或是戰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外長 Javad Zarif 表示,伊朗已依據聯合國憲章第 51 條條款,採取了合理的、成比例的自衛行動,伊朗並不尋求事態升級或戰爭,但伊朗將繼續捍衛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圖片來源:Javad Zarif推特
圖片來源:Javad Zarif 推特
而在週三 (8 日) 伊朗轟炸美軍基地之後,美國白宮方面仍未對此發表官方聲明,但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已在第一時間於推特發文表示,白宮將在美國時間明晨發表聲明。

川普說道:「目前一切都很好,導彈是從伊朗在伊拉克的兩個軍事基地發射的,目前正在評估人員傷亡和損失,目前為止都很好,我們有當今世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明天早上我將發表聲明。」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而週二稍早川普曾表示,美國已為伊朗的報復做好「徹底準備」,且「同樣,如果有必要,我們也準備好進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