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衝突升溫 韓國瑜:對台影響重大 民進黨要做好因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吳承翰、林調遜 / 台北報導

近來中東情勢緊張,在3日美軍無人偵察機,擊斃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組織次長穆罕迪斯後,伊朗也在8日清晨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截至目前雖傳出未有美國人傷亡,但節節升高的情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民進黨政府做好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起來伊朗很遙遠,但事實上對台灣影響巨大,第一石油,如果石油暴漲會不會帶動物價暴漲?」韓國瑜指出,接下來就要過農曆年,中東局勢不穩導致石油漲價,將帶動物價齊飛,他呼籲民進黨若真的發生了,屆時要穩定物價,並且分散石油進口管道。

此外韓國瑜指出,若中東情勢生變,也可能牽動東亞、甚至台海局勢,「中東戰爭爆發會不會影響東亞格局變化,最重要台海安全,國防相關安全要確保兩岸穩定局勢,絕對不可以有風險在,民進黨趕快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