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上「蜘蛛人」大會師!台電辦技能競賽電力職人拼高下

▲台灣電力公司舉辦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08)
▲台灣電力公司舉辦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0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於今(8)日上午,在高雄市大寮區該公司高雄訓練中心,舉辦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有來自全國74個單位1071位台電菁英,參與共30類賽事,有超過200位30歲以下的年輕同仁參賽,其中有61位為108年剛進公司的生力軍,參與人數創下近10年新高紀錄,不論老將或是新秀,均全心投入較勁,以爭取最高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前排左4)參與技能競賽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08)

台灣電力公司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是由該公司副總經理李鴻洲主持,該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專業總工程師胡大民、立法委員許智傑、林岱樺等人與會。

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在致詞時表示,台電為持續精進電力搶修技術、努力為台灣來電,該公司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為年度電業核心技術競賽,今年已邁入52週年,希望藉此歷史悠久的賽事,一方面傳承、精進重要核心電業技術,另一方面也透過創新成果賽事,激發電業菁英人才的創意,以因應未來千變萬化的電業市場與社會環境。


▲台電菁英張裕昇、顏嘉呈代表參賽選手,在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李鴻洲主持下宣誓。(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08)

在活動中,最受關注的是模擬日常停電搶修作業的「配電外線團體組」與「配電事故搶修個人組」競賽,競賽現場模擬「活線作業」搶修、更換故障設備,參加選手均全副武裝、身著逾10公斤裝備,登上近10公尺高的電線桿較勁搶修技術,共有來自全國各單位超過百人爭奪「最強配電搶修王」頭銜。


▲台灣電力公司舉辦109年度技能競賽活動,有1071位台電菁英參賽,創近10年新高紀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08)

技能競賽中的配電地下電纜項目,有剛滿23歲的花蓮區處吳宜芯,是今年競賽中最年輕的女性選手﹔該項目是模擬平時停電事故需更換電纜線、變壓器與開關設備的狀況,工程人員要能因應不同情況,將線路與設備快速而正確連接、儘速恢復正常供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