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伊朗烏國客機墜毀176人全數罹難 傳多為伊朗籍學生

▲伊朗空難救援人員。(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伊朗空難救援人員。(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 752 航班客機於當地時間週三( 8 )上午 6 點左右於伊朗德黑蘭起飛,不久後於空中,機上 167 名乘客包括 9 名機組人員,共 176 人已證實全數罹難,無人生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飛行雷達的數據顯示,這架波音 737 飛機於德黑蘭時間上午 6 點 12 分起飛,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飛機剛起離開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 Imam Khomeini airport )兩分鐘內,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墜機意外。這架波音客機已經服務了三年半,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上的座標高度為 2,415.54 公尺。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 IRNA ),伊朗交通部發言人表示,這架波音 737-800 起飛後著火,機組人員無法控制飛機,隨即墜毀於地面。

▲伊朗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搜救人員。(圖/翻攝自 Ira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 )

搜救人員表示,飛機墜毀後機身起火,導致救援隊難以進入機體尋找生還者。火勢經過撲滅後,搜救隊才得以判斷客機的損壞程度,這架飛機整個尾部被折斷,機身完全被燒毀。

基輔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告訴《美聯社》,這次航班的乘客大多為寒假結束後,返回烏克蘭的伊朗籍學生,目前消息已證實飛機上的乘客大多為伊朗籍旅客。

烏克蘭大使館表示,目前兩國官員正在合作處理墜機事件,整理罹難者名單,根據現場初步調查已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並在聲明中宣稱,導致飛機墜毀的主因是引擎故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i )發布推特表示,將會中斷在阿曼王國( Oman )的私人行程,返回基輔處理空難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