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第一條40米人本道路 徐國勇主持動土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主持動土儀式,祭拜媽祖祈求工程順利完成。(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8)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主持動土儀式,祭拜媽祖祈求工程順利完成。(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特一號道路總工程預算新台幣3.95億,全長1775公尺、寬40公尺,今(8)日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參加動土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在台北要有40米寬的道路極其不易,寬敞的道路讓北港更有面子,未來完工後,媽祖遶境或鄰近鄉村車輛在北港市區,就不用再擔心堵塞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雲林縣政府張志銘秘書長、北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蔡咏鍀、以及特一號道路最重要的推手前北港鎮長張勝智都到場祝賀﹔北港特一道路是蘇治芬本屆立委任內積極爭取建設,北港第一條40米寬的道路,完工後可以有效紓解北港市區及北港大橋車流。

▲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張志銘秘書長、主席蔡咏鍀、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參與動土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8)

北港特一號道路自103年取得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計畫,自105年北港鎮公所開始積極辦理土地價購事宜,終於在去年完成招標,順利舉行開工大典﹔北港特一號道路從民樂路跨越新街大排、府番大排接縣道145線,全長1755公尺、寛40公尺,包含跨越兩個大排的T型橋梁、供給管溝、綠美化等,預計於111年6月30日完工。

徐國勇說,蘇治芬為了這條路多次到內政部拜會,在工程設計與興建過程中,蘇治芬與張勝智也努力與地方溝通排解困難,未來北港將會有一條美麗的寬敞道路。徐國勇特別說明,道路秉持「以人為本」的設計,路面不會有人孔蓋,管線設置在路面兩側,讓用路人更安全。

▲北港特一號道路從民樂路跨越新街大排、府番大排接縣道145線,全長1755公尺、寛40公尺。(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8)

蘇治芬指出,雲林縣北港鎮,舊稱「笨港」,是臺灣最早發展的娜鎖之一,在農業時代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為雲林海線的門戶及政經中心,交通,信仰,觀光,文化,醫療,教育重要的重鎮。因沒有鐵路,高速公路,公路也僅有台19線經過,常導致民眾交通不便。

對於北港特一號道路將在111年落成﹔蘇治芬表示,以北港人的心情感到萬分高興,自縣長任內內政部核定補助計畫,歷經六年時間特一道路終於動工,兩年半後將會有一條嶄新的道路給鎮民。蘇治芬也希望續推特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民樂路路段一定要繼續向下延伸,

▲參與民眾熱情要求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等合影留下歷史鏡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