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回家接事業很母湯?全場答案一面倒:真的別傻了

▲有網友表示,自己朋友放棄升學回家接事業,已經存到不少錢。(圖/翻攝 Pxhere )
▲有網友表示,自己朋友放棄升學回家接事業,已經存到不少錢。(圖/翻攝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輕人回家接家中的事業很丟臉嗎?一名網友提到自己的朋友放棄升學,被爸爸叫回家中接事業,也因為這樣存錢特快, 25 歲就買進口車開,但他也疑惑「這一種人 484 最廢的那種?」不過也隨即被眾人吐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 PTT 八卦板發文,「我朋友當初被他爸叫回家工作,放棄了繼續升學的機會,當然在家工作吃家裡睡家裡拿家裡,存錢特別快,所以比起我們這群大學同學來說輕鬆很多,大概25歲就自己牽進口車來開,畢竟家裡沒買房壓力還很多棟,老實說他們家也小康而已,不是那種富二代,只是看他平時一年出國 7 次,又整天開進口車爽爽過,可能賺的沒其他科技業多,但絕對是比我們這群同學還爽啊這一種人484最廢的那種?」

▲網友也大多認為,朋友做了合理的選擇。(圖/ ptt )

文一出也隨即被眾人吐槽,「出生就贏了,魯啥」、「不用當別人狗就是爽」「爽死了,至少老闆不會壓榨他」、「總比我們這種社畜強囉」、「人家人生勝利組好嗎,別搞錯了」、「少奮鬥幾十年」、「我認識的沒有不接的,除非家裡事業弱到爆」。

還有人以收入的角度分析,「回家工作看得不是個人收入,他家事業的營利才是收入,事業做得不錯的『月』收入數百萬不是一般個人上班族比得上的」、「能快速賺錢,為什麼要賭一口氣?」「我就是怎樣,現在賺一個月抵外面工作 3、5 年」、「鄉下很多中小企業年收 1000 絕對不是問題」。(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