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決戰/韓流退燒、小英加持 黃秀芳連任之路倒吃甘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彰化參與「足球派對嘉年華」,替立委候選人黃秀芳拉抬士氣,與孩子們一起挑戰關卡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彰化參與「足球派對嘉年華」,替立委候選人黃秀芳拉抬士氣,與孩子們一起挑戰關卡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記者陳志仁 / 分析報導

隨著韓流的退潮,民進黨評估在彰化區域立委的選情是「坐三望四」;特別是彰化縣2選區(彰化市、花壇、芬園)尋求連任的立委黃秀芳,從原先不被看好的局面,如今卻是倒吃甘蔗般的有很大機會能逆轉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在本屆的立委任期固守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在社福議題、食安、教育議題上有著專業的表現,亦受到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的肯定;另其穩重不浮誇的問政表現、清新親民的形象,加上為地方爭取的民生建設經費,讓彰化的鄉親深有所感。

政壇人士分析,黃秀芳不缺政績但缺乏知名度,在眾多綠營大咖賣力的輔選,及總統蔡英文高漲的個人聲勢影響下,選情猶如倒吃甘蔗般的後勢看好;至於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張瀚天,原本地方看好能夠打斷黃秀芳的連任路,但被周刊報出曾涉及販毒被判刑入獄的歷史後,選情便不太順利。

火熱選情 ▲張瀚天說,有支持者向他反映,有抹黑張瀚天文宣近日將散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儘管張瀚天試圖透過參與網路的節目「博恩夜夜秀」,洗白並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但最後卻反而導致自己吸毒的經歷更廣為人知,後續更被爆料涉入職棒簽賭的案件,讓他浪子回頭的形象大打折扣;張瀚天因初選與前立委陳杰翻臉,至今仍無和解跡象,內憂外患的夾擊下,讓張瀚天在選戰的過程中跌跌撞撞。

曾獲郭台銘、柯文哲支持的無黨籍黃玉芬,更一度傳出要代表民眾黨參選,但最後仍以無黨籍的身分投入立委選舉;黃玉芬2018年曾經參選彰化市長,拿下30%的選票,有一定實力,但在沒有政黨加持的條件下,黃玉芬在花壇、芬園深陷知名度不足的泥沼。

宋楚瑜 劉宥彤 蔡沁瑜 ▲親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二)與郭家軍蔡沁瑜(右二)、劉宥彤(右一)共同為彰縣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玉芬站台。(圖/宋楚瑜競辦提供)

地方人士認為,3位候選人都曾經擔任彰化縣議員,也各自擁有穩定的人際網絡,出發點是相對公平的,誰能勝出,取決於立委候選人自身的魅力、總統候選人的加持;因此沒有政黨協助的黃玉芬,這次選戰自然而然有被邊緣化的危機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