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位難求怎投票?航港局啟動專船疏運1月9日起開放訂票

▲金門縣府包船今天上午抵達料羅港,縣長楊鎮浯前往迎接鄉親。(圖/蔡若喬攝, 2019.04.04)
▲金門縣府包船今天上午抵達料羅港,縣長楊鎮浯前往迎接鄉親。(圖/蔡若喬攝, 2019.04.04)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在即,交通部航港局將在1月10日晚間22時啟動由台中港開往金門;及11日晚間21時由金門返回台中港的專船,並預計在1月9日上午9時開放訂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停飛不只打亂新年返鄉計畫,週六的投票也有不少人受影響,金門縣府表示因接獲不少反映,除多次向民航局反應加開班機外,航港局也決定啟動海運作業,將由「合富快輪」搭載442乘客往返台中金門。

訂位時間為1月09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3時30分至17時30分及1月10日上午9時至12時,訂位專線(07)215-3630。

現場售票時間則為:

1月10日下午19時,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售票。

1月11日下午18時30分,金門港料羅碼頭旅客服務中心售票。

票價為,單程成人1000元,3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65歲以上年長者、身障者及其陪伴者1人等收取500元,未滿3歲兒童酌收保線費用100元。

航港局與金門縣府也將在10日晚間於全台5縣市安排接駁車:

一、臺北晚上18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中山南路上)。

二、桃園晚上18時30分中壢區晉元路289巷56號。

三、臺中晚上20時臺灣大道與玉門路口。

四、臺南晚上18時仁德北上交流道。

五、高雄晚上17時30分中正路北上交流道。

另,11日也會安排回程接駁,並在12抵達台中後,分別再將旅客送往臺北、桃園、臺中、臺南及高雄等地。金門接駁時間均為下午18時,一路線為沙美車站-山外車站-料羅碼頭、二路線為水頭碼頭-金城車站-料羅碼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