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鄉里慰問金發放 設籍鎮民可拿2000元紅包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送給鎮民小紅包,將發給鎮民每人2000元年終慰問金。(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送給鎮民小紅包,將發給鎮民每人2000元年終慰問金。(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年終將近,花蓮縣鳳林鎮公所送給鎮民小紅包,將發給鎮民每人2000元年終慰問金。這也是全花蓮首創由鎮公所發出慰問金,鎮民紛紛舉起大姆指,感謝鎮公所在今年給鄉民一份很好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林鎮年終慰問金發放經費來源的中區垃圾衛生掩埋場,原是鳳林鎮垃圾衛生掩埋場,主要收入來源來自於鳳林、光復、萬榮、豐濱等中區四鄉鎮垃圾,鳳林鎮也不例外的向環保局繳交每年近3百萬垃圾處理費;鳳林鎮公所每年僅獲得12萬餘元土地租金。蕭文龍鎮長上任後積極與環保局協調,取得該場經營管理權,所得充實鎮庫,並利用中區場收入發放鳳林鎮各項社會福利津貼。

鎮長蕭文龍說,去年鎮上西瓜等重要作物因天候歉收,連帶影響地方景氣,因此決定從中區垃圾衛生掩埋場收益撥出2000多萬元分享給鎮民,讓鎮民過好年,也鼓勵儘量在鎮上刺激,讓經濟效益極大化。

鳳林經濟以農業為主,去年包括西瓜等多項重要農作物受到天災影響歉收,不僅影響農民收益,連帶也影響那些靠從事農業工作的民眾收入,地方的消費、景氣明顯萎縮。為了帶動地方景氣和消費意願,鎮公所利用中區垃圾衛生掩埋場收入,將於1月14日起至19日止發放全鎮每人2千元年終慰問金,以戶為單位就近至各里辦公處領取。

另外,蕭文龍指出,鳳林鎮每胎2萬元婦女生育補助、0至4歲兒童每年2萬4千元生日禮金、全鎮急難救助100萬元、全鎮老人與社福團體加菜金100萬元、全鎮老人重陽禮金改由65歲開始發放500至2萬元不等,這些專屬鳳林鎮鄉親的社會福利經費來源,都是靠鎮公所用心經營中區場的收入而來。

鳳林鎮公所預計從1月14日起至19日止,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2點至各里辦公處發放,以戶長為單位領取;若因故無法至里辦公處領取現金,可於2月3日起至2月27日止,持戶長存摺封面影本與通知單至鎮公所財政課辦理轉帳,逾期未申辦或領取者,剩餘款項將移作鳳林鎮急難救助金使用。

▲鳳林鎮公所將分批發放年終慰問金。(圖/鳳林鎮公所提供)

年終慰問金發放時間如下:1月14日南平里與北林里、1月15日中興社區與林榮里、1月16日大榮里與山興里、1月17日鳳義里與鳳禮里、1月18日鳳信里與長橋森榮兩里、1月19日鳳仁里與鳳智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