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最討厭遇到哪種乘客?鄉民狂列細項:遇到都會崩潰

▲搭高鐵最討厭遇到哪種乘客?鄉民狂列細項。(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搭高鐵最討厭遇到哪種乘客?鄉民狂列細項。(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早已是非常常見的事情,除了捷運、公車、火車之外,更有「高鐵」,而乘車禮儀更是應該要注意的,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搭高鐵最討厭遇到哪種乘客?」對此,就有網友瘋狂列出「搭車令人討厭的細項行為」,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討厭搭車遇到這種乘客」的文章表示,「一般搭高鐵時,隔壁陌生人不外乎男女老少都有,但通常中間扶手都不會一直佔到隔壁,或者不小心佔到隔壁時會馬上縮回來,這應該算基本禮儀吧?卻偏偏有些人很愛一直越佔越過來,搞得我都縮到牆邊了...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會怎麼處理呢?」。

▲一位先生的手直接擺放在兩個座位間的公共扶手上,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圖/翻攝自 PTT )

更隨文附上圖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位先生的手直接擺放在兩個座位間的公共扶手上,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此篇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大量討論,留言蓋起高樓,各種「沒品」的回憶紛紛浮上檯面,令人直呼「遇到都會崩潰」。

網友們紛紛表示,「先搶先贏的概念」、「最討厭這種」、「老實說,我覺得高鐵的位置很小」,隨後更有網友們表示,其他多種「惡劣的行為」,「咳嗽不帶口罩」、「大聲講電話不用氣音講」、「吃熱的味道超重排骨、魚排便當」、「脫鞋把腳放到座位上或蹭在前排椅背上」、「吃東西跟嘴巴有破洞一樣發出咀嚼聲」、「手機 Line 提示音一直吵也很崩潰」、「坐靠走道被站票的狂擠」、「買對號靠窗,一上車遇到小屁孩霸位想看風景」。(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