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宣布退出英國王室 白金漢宮:拎阿嬤很失望!

▲有消息指出,英國王室,包括伊莉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對哈利梅根兩人的決定感到「失望」。(圖/翻攝自網路/《太陽日報》)
▲有消息指出,英國王室,包括伊莉莎白二世、威廉王子,對哈利梅根兩人的決定感到「失望」。(圖/翻攝自網路/《太陽日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英國王室的一舉一動備受社會關注,特別是在影音串流平台 Netflix 推出熱門電視劇《王冠》描述伊莉莎白二世的生平後,英國王室再次成為大眾的熱門話題。繼承順位第六的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偕同公爵夫人梅根拋出了震撼彈,表示退出英國王室「資深成員」,將淡出大眾的視野退至幕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兩人的官方 Instagram 聲明,「經過幾個月的深思熟慮和內部討論,我們決定將今年當作過渡期,希望漸漸地能在王室中發展一個新的角色。」公爵夫妻檔表示,將會退出王室資深成員( “senior” members ),努力實現財務獨立,但仍然會繼續全力支持女王陛下。」



有消息指出,哈利和梅根兩人在作出此決定前,沒有諮詢其他王室成員,兩人的聲明一出,令白金漢宮裡的君主深感失望。

白金漢宮幾個小時後發布了聲明,內容寫道「和公爵、公爵夫人兩人的討論目前仍在初步階段。我們對他們希望發展不同方向的想法十分理解,但是這些問題十分複雜,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解決。」這份聲明暗示,這公爵夫妻未來很有可能擁有較多的私人空間。

▲英國王室發布聲明。(圖/翻攝自英國王室官網)

未來,薩塞克斯公爵夫婦計畫在英國和加拿大兩地居住,他們認為居住地的分配,能夠讓兒子阿奇( Archie )了解皇室傳統,也能同時保有私人空間,使一家人能夠專注於進入生命的下一個章節,包括開始新的慈善事業。

英國皇室的資深成員時常要幫助伊莉莎白女王,包括出席外交宴會、巡視海外領土等,同時全世界的鎂光燈也緊跟在後。外界分析,王儲的決定可能與成長過程中飽受狗仔騷擾,以及與兄長的嫌隙有所關聯,鑑於王室開銷是由大眾所資助,哈利追求財務獨立實際上是在保障個人生活,並且降低大眾對公爵一家的反對聲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