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畫面再一樁!澳袋熊燒傷無助覓食 拍攝者:慘不忍睹

▲小袋熊全身都有燒傷痕跡,毛髮疏落,還露出粉紅色的皮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小袋熊全身都有燒傷痕跡,毛髮疏落,還露出粉紅色的皮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又傳出讓人傷心的畫面! 1 隻袋熊( wombat )被捕捉到全身燒傷,在路邊蹣跚行走覓食,讓拍攝者簡直心都要碎了,趕緊拿出水餵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 1 名單車愛好者理查森( Michael Richardson ),上週日( 5 日)清晨騎車行經新南威爾斯省中央海岸( Central Coast ),竟看見 1 隻渾身燒傷的袋熊,正茫然的橫越馬路;透過短片可以看到,袋熊身上可見部分的粉紅色皮肉,右腳更是幾近無毛的狀態,行走緩慢,似乎相當痛苦。





「牠看起來有點茫然,似乎正在路邊尋找食物」,理查森表示,自己當時立刻停下,拿出水瓶餵袋熊喝水,然後才開始錄影:「牠的部分皮毛都被燒焦了,場面令人心碎」。

短短 10 秒的影片,在網路上再度引起迴響,除了外媒陸續留言,希望能索取影片報導外,更多的是網友同情的呼聲:「我真的很怕想到這些被燒傷的動物,牠們在痛苦中徘徊,很可能死於感染」、「感謝你餵牠喝水」、「真的好讓人難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理查森應該要把小袋熊送去醫療中心,否則即使給了水喝,可能也會死在野外,存活機率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