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罰球大戰!哈登對轟崔楊 同場40分大三元寫紀錄

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球星James Harde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今天和亞特蘭大老鷹展開一場激烈的大戰,「大鬍子」James Harden全場攻下41分、10籃板、10助攻,而新「鷹王」Trae Young(崔·楊)則是拿下42分、13籃板、10助攻,兩人同場完成「40分大三元」的紀錄,為聯盟史上首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本季兩隊之間的實力有一段差距,不過老鷹今天在Young的帶領下還是相當有競爭力;不過火箭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Harden之外,中鋒Clint Capela也得到22分、22籃板的誇張數據,最終他們在第四節擋下對手的反撲,收下難得的一勝。

不過賽後球迷更多的是在討論Harden的個人數據,此役他34投9中、三分球20投僅4中,手感並不好,但是靠著全場多達19次的罰球,最終還是拿下41分。因此有人認為他還是依舊再靠著「買犯」得分,真實能力並沒有這麼突出。

不過實際上Young這一場的罰球也不少,他這一場在運動戰中總共30投11中,其中三分球11投4中,靠著罰球命中了16分,表現並沒有比較優異。

在這場比賽之後,Harden生涯得分已經來到19973分,距離「兩萬分俱樂部」僅有27分之差,而排在他前面的現役球員只有Kevin Durant、Vince Carter、Carmelo Anthony和LeBron James。

Young繼Luka Doncic之後,也以二年級生之姿砍下「40分大三元」,為聯盟史上第三年輕達成此紀錄的球員。

▲Trae You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