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人愛當國際志工?過來人揭「隱藏真相」:一魚雙吃

▲為何台人愛當國際志工?過來人揭「隱藏真相」。(示意圖,與文章內容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為何台人愛當國際志工?過來人揭「隱藏真相」。(示意圖,與文章內容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非常流行「打工換宿」或「國際志工」,但台灣偏鄉地區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為何「國際志工」總是優於國內呢?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為什麼台灣人愛當國際志工?」對此就有過來人一面倒指出,「因為可以一魚雙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台灣非常流行「打工換宿」或「國際志工」。(示意圖,與文章內容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不懂為何要到外國當志工」的文章表示,「單刀直入地說啊,不懂為何很多人都想到外國當志工,以我自己的例子,我之前住在小漁港,裡面真的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有些人甚至連最基本的三餐都有困難,但是卻得不到幫助,我覺得這些人需要幫助的程度應該不亞於外國需要幫助的人們,在這裡必須肯定當志工的人,因為他們願意無償幫助別人,但為何這些人不先幫助身旁需要幫助的人,而是遠渡重洋到國外呢?」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留言蓋起高樓,更有當過「國際志工」的過來人指出真相。

網友們紛紛表示「因為這樣刷經歷比較好看啊」、「可以出國玩,感覺比較 international ,你提的例子太 local 」、「喜歡出國啊,當志工又是一個高大上的理由」、「體驗當志工,不是真的想犧牲奉獻」、「國外志工經歷可以同時符合國際化和志願服務」、「可以順便出國玩吧,尤其那些國家可能比較少去」、「一樣都是助人 選個讓自己爽一點的方式 雙方皆大歡喜也很好啊」。


▲到外地服務不只長見識,還可以體驗國外不同的生活,對於自身的經驗成長幫助也很大,這個面向非常吸引人。(示意圖,與文章內容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但也有當過國際志工的網友出來解釋,「為何選擇出國」,「真的會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台灣做志工會很心累,這是我們的島,國外體驗收穫滿滿就走了,心理負荷比較少」、「同樣當志工,多了語言經歷就是加分阿,在國內當志工有加分嗎」、「有時候互動太接近被得寸進尺下場很恐怖。相反若對外地人親切溫和,互換來幫助其實還不錯,彼此負擔都少」、「志工是自願性,但志工本身也是有得到心靈或經驗的回饋,到外地服務不只長見識,還可以體驗國外不同的生活,對於自身的經驗成長幫助也很大,這個面向非常吸引人」。(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