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見空中拋賄款全都錄 賄選鋪天蓋地危及國安

▲蘇治芬公布三支(空中拋賄款及文宣)影片,提供三起賄選買票事證。(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9)
▲蘇治芬公布三支(空中拋賄款及文宣)影片,提供三起賄選買票事證。(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去年五合一選舉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賄聲幢幢,選風嚴重敗壞,蘇治芬今日公布三支蒐證(空中拋賄款)影片,提供三起賄選買票事證,內容顯示其中一起發生在元長鄉,因賄選案件村長目前已被收押,另外兩起檢方正在偵辦中﹔雲林地檢署表示,已受理相關檢舉,相關影片都會列為辦案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表示,中國勢力影響選舉已到了危及國家安全的程度,這也是本次大選雲林第一起賄選案,提供相關資料顯示空中拋接賄款甚至可明辨出是哪一位對手的文宣,對此感到深惡痛絕,選舉已逼近,接下來賄選情事不會停止,呼籲檢警調積極偵辦。

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表示,韓國瑜近來在媒體鋪天蓋地買廣告,代表中國資金已經到位,她想不到還有人在替中國買票,而且是在雲林縣﹔蘇治芬指出,去年五合一選舉民進黨敗選,敗選原因之一為中國大肆影響台灣選舉,極盡誇張的買票情事,本次選舉為中央級大選,雲林竟然又發生賄選案件,對此表示嚴厲譴責。

蘇治芬現場播放蒐證影片,內容顯示三起買票案件,其中一起是1月6日在元長鄉,畫面中有人「空中拋接」賄款,蘇治芬表示,其中還夾帶有特定候選人之文宣,這起案件已有村長遭到收押,呼籲檢調查明並盡速公布。另外在1月3日、4日也有畫面顯示賄選情事,據悉相關當事人已陸續進入地檢署,坦承收賄訊後飭回。

▲畫面紅圈內即是有人「空中拋接」賄款。(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09)

蘇治芬說,選舉與對手交手經驗她清楚明白買票不止於此,呼籲檢警調勿以為傳喚一宗案件即可,買票會持續到投票截止之時,特別是選舉日前一天與當天買票最為嚴重,距離投票日當天已近,她提供相關資料給地檢署,呼籲檢方積極承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