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那麼多房「滿租中」卻要出售?內行曝關鍵:不是缺錢

▲一名女子疑惑為何滿租的房子還要出售?引來內行人解答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一名女子疑惑為何滿租的房子還要出售?引來內行人解答了。(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手上握有房產雖已讓人羨慕,不過決定出租或出售脫手,兩者間恐怕牽動巨額獲利及成本。一名女子就疑惑為何那麼多「滿租中」的房子要出售?引起一陣討論,網友直指恐怕與屋齡也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 Mobile01 》發文請教「滿租中的房子為何要出售?」她最近拿到不少房仲傳單,上面盡是「滿租套房」「超商承租中」「長期租約」這種房子要出售,讓她不解為何有租金收入卻要賣?難道是屋主缺錢缺很大,或是租金太便宜,無法付房貸?

▲女子收到很多房仲傳單,盡是滿租、店面承租中,讓她不解有租金收入為何還要賣?(圖/翻攝 Mobile01 )

網友們紛紛熱心回應,有人認為與「房價」有關,「現在價錢算高點,也不難賣」「產品的地點或坪數逐漸夕陽化,投資產品欲轉型」;不過也有人覺得「滿租」只是話術,「他們(投資客)的目的就是包裝後出售給想當包租婆的人,賺取差價,所以店套產品反而會強調滿租」「不寫『賺錢金店面』、『滿租套房』的話,不就表示地段差、沒人要?就是話術而已」。

不過也有人指出,做為房東,與賣房能夠一勞永逸相比,當中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套房裝潢折舊年限要到了,需再投入資本裝修」「(房子)都 20 幾年了,開始要花大錢了」「租出去的租金抵不掉房貸,漲房租又有困難」「租屋的報酬率扣掉維修費用後,越來越低,舊公寓大約都只有在 1.5 至 2% 上下,但是要顧東顧西」。(編輯:林奐妤)

▲網友指出,若是屋齡到了,租屋的維持成本將越來越高,因此賣出一勞永逸。(圖/翻攝 Mobile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