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果然是「危」險份子 大麻偽裝普洱茶餅闖關遭逮

▲航警局上個月28日查獲的大麻花,市價估計超過3000萬元。(圖/航警局提供)
▲航警局上個月28日查獲的大麻花,市價估計超過3000萬元。(圖/航警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與關務署臺北關在去年12月28日5時左右,在桃園機場進行託運行李X光檢查勤務,發現加拿大入境班機之外籍華人旅客危姓男子託運的1件行李影像可疑,因此會同關務署臺北關會進行更深入的檢查,當場於該2件託運行李箱內各查獲第二級毒品大麻,共計20包,毛重20,077公克,估計市價約達3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警局表示,大麻是列管的第二級毒品,屬於中樞神經鎮靜、興奮及迷幻效果,吸食後會產生心跳加快、妄想、幻覺、口乾、眼睛發紅等現象,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使得使用的劑量或次數增加,一旦產生依賴性,突然停用會產生厭食、焦慮、不安、躁動、憂鬱、睡眠障礙等戒斷症狀,帶來的幻覺作用會造成知覺異常,戕害國人身心健康。

▲如此的「危」險份子!把大麻花壓製成普洱茶餅企圖闖關入境,但終究被安檢人員查獲。(圖/航警局提供)

航警局指出,這名危姓男子自稱受到不知名外籍男子委託,以新台幣4萬元代價,並由對方提供食宿與機票,為這名男子攜帶這批大麻花入境台灣。這次將大麻花壓製成普洱茶餅想闖關入境,毒販以及協助運毒的危男可能認為這樣的偽裝可以騙過緝毒人員以及X光機的檢查,才大膽地放在行李箱中託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