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唯一男女童組足球雙料冠軍 灣內國小進軍全國賽

▲嘉義縣灣內國小足球世界盃唯一男女童組雙料冠軍,進軍全國賽。(圖/灣內國小提供)
▲嘉義縣灣內國小足球世界盃唯一男女童組雙料冠軍,進軍全國賽。(圖/灣內國小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灣內國小近年推動普及化足球運動,經過努力養成,終於在今年世界盃初賽發揮光輝,成為全國唯一男、女童組雙料冠軍,將代表嘉義縣參加5月份,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辦的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比賽,為嘉義縣爭取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灣內國小在108學年度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初賽,由42隊參與隊伍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奪得男、女童組雙料冠軍,是全國唯一男、女雙料冠軍的國小,未來將代表嘉義縣參加5月份,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辦的全國國小足球世界盃比賽。

目前只有6班80人的灣內國小,雖是偏鄉小校,但近年致力推動普及化足球運動,讓全校的學生都有機會參與,並喜愛足球運動;近年來參與縣內各項足球比賽,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蕭榮輝校長表示,2年前到任時,學校的運動場域環境不佳,籃球場地板龜裂,運動設施皆老舊,透過縣政府協助,爭取到體育署的補助,建置全鄉第一座風雨球場,讓孩子們在更安全的場域中學習,更勸募及添購足球運動設備,積極爭取相關經費挹注教學,因為足球運動講求團隊合作,更能培養高度的專注力,一顆小小的足球能凝聚孩子團隊合作力,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啟發孩子自發向上學習動力,與他人互動溝通力及團隊共好合作力。

教導主任陳佩君提到,學校的運動推動成果更積極展現在學生的學習成效上,108年縣府辦理的基本學力檢測,每一領域檢測結果都高於縣及全國均標,灣內孩子們熱情專注的眼神、神采飛揚充滿自信的神情,透過運動實踐嘉義縣教育願景,點亮嘉義囝仔的未來。

足球隊員陳漢倫指出,足球是自己最喜歡的運動項目,因為跟同學一起踢足球很有趣,並學習到專注、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未來想要朝足球運動學習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國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