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增死亡案例 疾管署: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

▲為了因應武漢不明肺炎擴散,香港各級公立醫院防護已提升至「嚴重」級別,人人進出都配戴口罩。(圖/翻攝自香港 01 )
▲為了因應武漢不明肺炎擴散,香港各級公立醫院防護已提升至「嚴重」級別,人人進出都配戴口罩。(圖/翻攝自香港 01 )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今(11)日傳出肺炎疫情死亡病例,疾管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疾管署已充分準備防治應變計畫,民眾如至武漢旅遊,返國14天內請務必留意身體狀況,必要時戴口罩速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表示,今(11)日上午接獲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截至2020年1月10日,初步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共計41例。發病時間介於去(2019)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2日,患者多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的經營及採購人員,其中出院2例、重症7例、1例死亡,其餘病情穩定,目前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

疾管署指出,今早接獲死亡個例病情為61歲男性,他同時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於1月9日死亡。中國大陸也公布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本署亦將立即根據此序列建立病毒核酸快速檢測方法,檢驗時效可縮短至4小時。

疾管署說明,由於影響病毒性肺炎預後的因素包括年齡、潛在性疾病及併發症嚴重度,但透過早期診斷、積極支持性治療如呼吸、血壓的維持、治療併發症和續發性其他感染等,可降低無特定治療藥物的病毒性肺炎死亡率。

國內已建置感染症醫療專家群與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並已從先前H7N9、伊波拉、MERS及茲卡等國際疫情累積充分經驗且持續備戰,皆已包含在現有防治應變計畫中,民眾無需過度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