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投票省時省力!台灣幹嘛不推? 選民:不只信任問題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11 )日為台灣 2020 大選投票日,不少選民一大早就前往投票所,將手中神聖的一票投出去。不過就有網友提問,表示每次投完票最刺激的就是開票,那為何台灣不改成墊子投票,這樣開票又快又省力。對此,就有許多選民曝光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每次投完票最刺激的就是開票了,但他直呼「不過確實台灣目前的投票方式有點原始,如果通通改成電子投票,先不考慮被駭的問題,可以減少很多麻煩跟省時間」。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發問「但是這樣開票結果一瞬間就出來了,感覺很不刺激,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不改用電子投票啊?」

vote ▲原 PO 提問,為何台灣不實施電子化投票呢?(示意圖/ photoAC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不少選民都指出「系統維護」、「機器成本」等都是原因,直言「電子系統就是會一直被發現有漏洞,只要是人寫的東西就會有漏洞」、「那個建置成本你會寧願用紙本」、「成本也是問題吧!平板每次選舉都採購嗎還是 4 年投一次的東西你願意花幾億建置全國呢?」、「程式員壓力山大」。

除此之外,許多人也坦言「電子化不容易獲得信任」,表示「信任的問題,人工一張一張開都有人不信」、「電子化誰輸都不信啦!事後處理比紙本投票辛苦」、「是計票的時候人民服不服氣、信不信任。」、「人民對政府不夠信任,你怎會覺得電子化可行」。(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