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營運高達29萬8667人次 林佳龍:南下就18萬多

▲高鐵昨(10)日返鄉人潮達到總營運來第五高。(取自林佳龍臉書)
▲高鐵昨(10)日返鄉人潮達到總營運來第五高。(取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1)日一早就與夫人廖婉如,前往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投開票所投票,他表示除了昨(10)天視察交通疏運,確保國民返鄉投票順利,今早也確認到目前鐵、公路,及陸海空加開的班次與航次都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便在臉書表示,「回家投票辛苦了!堅守輸運崗位的交通夥伴也辛苦了!」並指出,從昨日開始返鄉人潮變多,進入輸運高峰期,高鐵、台鐵都班班客滿。高鐵1月10日整天旅運高達29萬8,667人次,是營運以來第五高,南下搭乘人次18萬604則是營運以來新高,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林佳龍表示,台鐵今日上午南下運量比平時週六高出一成,航運部分台北往金門、高雄往澎湖候位旅客較多,緊急協調軍機協助輸運返鄉旅客,並感謝所有的相關人員幫助返鄉旅客。

林佳龍也提到,回國的民眾有部分也提早返鄉,昨天除了歐洲外籍航空取消影響轉機外,本國航班幾乎都順利載著海外國人順利返鄉投票。

另外,林佳龍呼籲,高速公路台北、桃園、彰化等瓶頸路段加強指揮之外,路人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提供的替代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