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媒超關注台灣大選? 市民「霸氣一句」揭真實主因

▲總統蔡英文.(圖/ NOWnews 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11 )日 2020 台灣大選落幕,而這次的大選不僅國內人民關注,就連許多外媒也相當看重此次結果。就有網友於網上提問,表示不明白為何昨日的大選一堆有名的外國媒體都爭相派記者來訪問呢?對此,就有鄉民一句話曝光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昨日台灣大選結束後,有相當多世界有名的新聞媒體都爭相來台採訪、訪問。他坦言「台灣只有 2300 萬人口,佔世界上人口比,相當的低,國土面積也很小,到底要叫台灣中華民國,還是叫台灣,我相信外國人也感到奇怪,這種國號不明,人口又少,土地面積也少,又沒有石油天然資源」。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好奇發問「為什麼台灣的大選,看看今天的記者會,世界都很關注」。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獲得817萬231票,是台灣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 ▲ 2020 總統大選,蔡英文獲得 817 萬 231 票,是台灣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圖/記者陳聖璋攝)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鄉民也紛紛曝光可能原因,直言「老外本來就很關注中國,剛好旁邊是台灣」、「台灣在全世界也算前幾名民主自由的國家」、「因為附近國家沒幾個在民主投票的」、「國外重點在台灣與中國關係走向吧」。

除此之外,也有鄉民霸氣一句揭曉主因,直呼「敢跟中國對幹就很猛了好嗎」、「因為 2300 萬人敢跟 14 億個土匪對幹」。

另外,也有人認真分析台灣國際情況,表示「推動中共民主化的因素,美英等民主國家都希望中國可以民主化」、「華人唯一民主社會,幾乎等同親中親美的民調,會影響東亞局勢,台海是全世界現階段比較有可能發生衝突的地區,跟世界強權美中又都有關係」。(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