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尾牙席開逾千桌 蔡明興:年終獎金中位數6、7個月

▲富邦集團台北謝年會1月12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前左)與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前右)在現場與員工合影。(圖/記者顏真真攝)
▲富邦集團台北謝年會1月12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前左)與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前右)在現場與員工合影。(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謝年會台北場今(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席開共1300多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也連袂出席。由於富邦金已連續11年蟬聯金控每股獲利王,蔡明興受訪時表示今年年終獎金平均中位數差不多有6、7個月,加薪幅度希望可以比去年好。對今(2020)年景氣展望,他覺得應該跟去年差不多,也有機會更好,尤其金融業期待政府更多法規及商品的開放,讓台灣成為亞洲財富管理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集團2019年謝年會主題「正向力量 最強星勢力」,以「紅白對抗賽」為節目主軸,並依往例在高雄、台北各舉辦一,兩場合計1600桌、16000人參加,其中台北場今日傍晚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席開1300桌,共有約13000人參加,並邀請邦悍將球隊球星參與之外,台北場也找了歌手王力宏演唱。

而南北兩場摸彩總獎金略高於去年的1200萬元,最大獎為20萬元現金獎,今年也第三度在謝年金會發出「富邦M+旺紅包」,台北場總計發出15.6萬個旺紅包,最大旺紅包額為8888元,最大獎為雙人來回東京商務艙機票。

蔡明興致詞時也提到,2019年是動盪的一年,除外在有中美貿易糾紛,國內也有大選,可說是充滿各種變數挑戰,但大家仍交出一張不錯成績單,富邦金全年稅後盈餘突破新台幣58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48元,第11度蟬聯金控每股獲利冠軍,各子公司也有很好表現,富邦人壽FYP初年度保費收入業界第一名,海外子公司也有相當不錯表現,韓國富邦現代人壽保費收入達新台幣450億元、盈餘突破20億元,富邦人壽香港第一次保費收入突破百億元,表現相當不錯。

不僅如此,台北富邦銀行去年稅後盈餘也首度突破200億元創新紀錄,同時,去年第四季發行的旅日韓神卡J卡上市僅9個多月,發卡量衝破70萬張、簽帳金額突破新台幣323億元,以噴發式速度成長。

富邦產險保費收入亦首度突破400億元,不但是業界第一,市占率也達23.8%,應該今年可突破24%,穩健朝25%終極目標邁進。而富邦投信去年管理資產也首度突破3千億元創新紀錄。

此外,富邦集團也連第4年捐贈創世基金會「植物人雙軌服務暨寒士吃飽30」活動,共計認捐寒士尾牙1500桌及500萬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總計捐出1250萬助寒士及植物人家庭過好年。

也由於富邦金連11年蟬聯金控每股獲利王,蔡明興受訪時也談到年終獎金。他說要看表現,高低差滿多的,但中位數應該平均差不多有6、7個月,至於加薪幅度,都會參考物價指數的變動及同業情況,現在還沒訂出來,但希望可以比去年好。

對於今年景氣展望,蔡明興認為應該跟去年差不多,現在美中貿易糾紛也減緩了,投資成長,台商也回台投資,如果政府再加強公共建設,應該也有機會更好,大家一起努力。對於金融業展望,他期待政府更多法規及商品的開放,讓台灣可以成為亞洲財富管理中心,這是金融業共同的期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