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台股上揚守萬二 政策股紅通通觀光股卻綠油油

▲總統蔡英文連任,台北股市起漲力守12000點,風力能源等政策概念股漲聲響起,不過觀光概念股卻是一片綠油油。(圖/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連任,台北股市起漲力守12000點,風力能源等政策概念股漲聲響起,不過觀光概念股卻是一片綠油油。(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國就業報告不如預期,使美國股市上周五(10日)收低,而今(13)日亞股普遍走高,日股休市,韓股、港股漲0.5%左右,陸股小跌。而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連任,台北股市今日也起漲力守12000點,權值股小漲支撐大盤,而盤面焦點則是風力能源等政策概念股漲聲響起,不過觀光概念股卻是一片綠油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上周五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下跌133.13點,跌幅0.46%,收28823.7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4.57點,跌0.27%,收9178.8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9.35點,跌0.29%,收3265.3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2.38點,跌0.66%,收1866.35點。

而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連任,今日台北股市開盤上漲44.96點,以12069.61點開出,漲幅0.6%,力守12000點。指標股台積電早盤漲0.2%,來到340元。鴻海漲0.3%,到89.3元。大立光來到盤上,約在5070元的位置。其他,華通、南亞科、彩晶、世芯、茂林漲1到5%之間。

而總統大選小英連任、立委選情也大勝,使今日政策概念股也全部紅通通,像是潤泰材、世紀鋼、新光鋼、大亞、上緯投控、亞力、永冠、中鋼構、台船、漢翔、華城等漲幅都在2到5%。

另外,金融股國泰金、開發金、玉山金、華南金、富邦金、兆豐金與新光金也有買單拉高。不過民進黨在選舉中大勝,觀光概念股卻部分綠油油,尤其華園、國賓、高野來到跌停板,夏都、老爺知、雄獅、劍湖山、寒舍跌幅有近4到7%,至於晶華、六福、燦星旅跌幅也有2到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