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熱錢湧入 新台幣再飆升逾1角、挑戰29.9元關卡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順利結束,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台股在不確定性因素去除後,外資看好選後行情,股市力守萬二,再加上亞幣升值帶動下,盤中新台幣最高一度來到29.906元,升值逾1角,匯銀人士認為,有機會挑戰29.9元的關卡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今日股匯齊揚,開盤上漲44.96點,以12069.61點開出,漲幅0.6%,力守12000點,權值股小漲支撐大盤,而盤面焦點則是風力能源等政策概念股漲聲響起。

至於新台幣今日以約30.01元兌1美元,升值0.9分開出,在亞幣升值帶動下,開盤後不久就破30元關卡,最高來到29.906元,升值逾1角。

匯銀人士指出,由於年前資金需求旺,出口商持續拋售美元,再加上大環境緊張情勢趨緩,都推升台幣走勢,預料短線台幣依舊強勢整理,雖走勢上看得出央行維持穩定的態勢,但市場人士認為有機會挑戰29.9元的關卡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