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揮毫贈春聯 陽大醫院提前賀歲

▲書法名家吳大仁在陽大醫院現場揮毫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書法名家吳大仁在陽大醫院現場揮毫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下周五就是農曆除夕,為讓就醫病患及家屬提前感受年節歡樂熱鬧氣氛,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13)日上午在蘭陽院區舉辦「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家吳大仁及其學生現場揮毫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希望透過紅色吉祥的春聯,增添喜氣與希望,一同感受濃濃年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大醫院院長楊純毫表示,陽大醫院已經連續16年辦理「賀歲迎新送春聯」活動,每年都是由吳大仁老師帶領他的學生及同好來寫賀歲春聯,而吳老師的書法「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字畫合一」是難得的藝術品。陽大醫院希望透過手寫春聯的溫度為歲末寒冬送來溫馨,除了表達院方對病友健康的關懷之意,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陽大醫院表示,吳大仁師生團隊現場揮毫,依民眾需求或指定,以行、草、隸、篆、楷寫出變化又充滿喜氣的春聯、對聯,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陽大醫院指出,吳大仁老師書畫、金石篆刻都精通,與一般純文字的春聯不同的是,吳老師的「字中有畫」、「畫中有字」,能夠「字畫合一」。例如一幅「平安」兩字配上脫俗的墨竹畫,就是「竹報平安」;兩顆柿子圖成了「事事如意」,松柏畫裡題上「松長青」。如此兼具文化與藝術氣息的大紅春聯,讓排隊索取的民眾如獲至寶,也讓醫院增添不少年節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