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亮相 元宵節起免費送

▲台灣燈會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亮相。(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亮相。(圖/觀光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灣燈會將於 2 月 8 日至 23 日在台中登場,交通部觀光局今( 13 )日公布小提燈造型,以農曆生肖鼠為題,採用家喻戶曉的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並命名為吉利鼠與美力鼠,提燈擺動時會彎腰鞠躬,相互拜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今年小提燈利用雙面印刷方式,呈現鼠新郎「吉利鼠」與鼠新娘「美力鼠」兩個不同造型,在拿到小提燈後,可以自行選擇組裝成新郎或是新娘,並將頸部和腰部設計成可轉動的關節,提燈時上、下拉動時,會彎腰鞠躬,相互拜年,小朋友也可將手伸入小提燈內,當作手偶來玩。

觀光局指出,台灣燈會將於 2 月 8 日元宵節當日晚間 7 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展演 1 場主燈秀,小提燈也會在燈區免費發放給民眾。為響應環保節能,建議遊客儘量利用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