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廢輪胎工廠全面燃燒 學校緊急關閉門窗

▲台南仁德區「永鈺精密工業公司」廠房13日下午發生火警,廠內堆滿廢輪胎,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仁德區「永鈺精密工業公司」廠房13日下午發生火警,廠內堆滿廢輪胎,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永鈺精密工業公司」13日下午發生火災,由於工廠內堆放大量廢輪胎,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工廠全面陷入火海,台南市消防局出動大批消防人車,現場採圍堵防護措施,防止火勢擴大延燒,並出動空拍機監控火場,幸無人受傷受困,但工廠付之一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生火災的是2樓鐵厝廠房,裡面存放大量廢輪胎,600多平方公尺廠房已全面燃燒。(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於13日下午獲報,仁德區大利路「永鈺精密工業公司」發生火災,消防局出動16部各式消防車,以及人員37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發生火災的是2樓鐵厝工廠,裡面存放大量廢輪胎,600多平方公尺廠房已全面燃燒,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及火舌。

消防人員防止火勢擴大延燒,立即要求增派水庫水消防車到場,並採取限侷圍堵防護措施,全面布水線防護火勢擴大延燒,也申請增派通訊中隊空拍機到場監控火場,以及增派挖土機等重機進場,協助開挖滅火。

消防局於下午1點40分通報環保局,進行發布空污警報評估,另請求台南機場、奇美公司支援51化學車共2車6人,以及奇美公司出動水塔車1車2人,前往火場協助搶救,消防局也陸續增援,共4梯次28車67人到場搶救。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但廢輪胎等物品一旦起火燃燒,就很難撲滅,消防人員仍持續搶救火勢,並通報台南市教育局轉請各學校緊閉門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