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肯定蔡壁如 郭台銘:是民眾黨最依賴的人

▲郭台銘今天到頭寮謁陵之後,預言將來最能把民眾黨運作的很正常的、最依賴的一個人應該就是蔡壁如。(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13)
▲郭台銘今天到頭寮謁陵之後,預言將來最能把民眾黨運作的很正常的、最依賴的一個人應該就是蔡壁如。(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13)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適逢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2周年,今(13)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午臨時決定前往桃園頭寮陵寢謁陵。針對《鏡周刊》報導,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開票當晚曾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通話,表達願意請「郭家軍」高虹安主動退出,力保蔡壁如進入立院,郭還提到「我非常喜歡蔡壁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提到,「蔡壁如非常忠於柯市長」,同時認為蔡非常能夠忠實傳達柯P意思,執行力也非常強。郭台銘強調,但她不會踰矩,能答應的她答應,不能答應的她會去請教柯;郭台銘說,柯P是一個智商很高的人,有時他聽不懂柯所講的話,透過蔡壁如的分析後,他大部份能了解柯的想法。「所以我喜歡她是因為,她不居功、不拿翹、不諉過,不會在眾人面前顯示她的重要性,目前我認為柯市長對她是非常依賴。」郭董甚至預言,將來最能把民眾黨運作的很正常的、最依賴的一個人應該就是蔡壁如。

針對媒體報導指他曾與柯P討論讓列位民眾黨不分區第三名的高虹安退出,好讓列第五名的蔡壁如遞補順利進入立法院,郭台銘證實,他在上周六的確有與柯通話討論此事。郭台銘指出,其實最初在與民眾黨討論不分區立委排序時,他曾建議將高虹安列第五名,讓蔡壁如列第三名,但當時柯、蔡均認為以高虹安的AI專業、年輕形象及對問政過程展現她個人長處,希望高能排不分區第三名,因此他沒有再堅持。

而在上周六開票期間,郭董親自打電話向柯文哲表達「蔡壁如是你(柯)最重要幕僚,她進去國會是有幫助的」,郭家軍希望主動退出,讓位給蔡壁如,在通話過程中,柯說「不用啦,你放心,我們會有五席。」所幸最後確定五席都上,所以沒有調整。

▲適逢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2周年,今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午臨時決定前往桃園頭寮陵寢謁陵。(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13)

外傳郭台銘因郭家軍在親民黨部份全軍覆沒,震怒要高虹安退出民眾黨不分區,「絕對沒有震怒」郭董表示,這種事情是郭家軍要退讓,我們怎會震怒,又不是說我在第五名要爭第三名,「這個邏輯是不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