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心政治就會被韓國瑜統治 陳柏惟諷「他是民主教父」

剛選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的陳柏維,13日回故鄉高雄掃街拜票。 (圖/翻攝陳柏維臉書)
剛選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的陳柏維,13日回故鄉高雄掃街拜票。 (圖/翻攝陳柏維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今(13)日下午回到故鄉高雄向支持台灣基進的民眾謝票,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人對政治冷感,但這場選戰中大家發現如果不關心民主會被韓國瑜統治,所以大家跳出來關心政治,陳更嘲諷韓國瑜是「民主教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柏惟表示,此次選戰不僅是他個人與台中第二選區的勝利,更是全台灣的勝利,他表示全台民眾對於民主的關心,透過「民主教父」韓國瑜,讓很多過去不關心政治的人發現,如果不關心政治,會被韓國瑜統治,所以大家跳出來關心政治,投票率衝高,對台灣民主而言是很大的進步。

由於當初就是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才會離開高雄,結果現在卻在台中選上立委,媒體詢問陳柏惟,此次重回高雄是否感到感慨?陳柏惟表示,並沒有感慨,很多人都用北漂一詞,他強調,自己以前就在國外工作,東南西北飄,對他來說只要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就是很高興的事情,並沒有感慨,前年沒選上市議員,他認為「這是天公伯的安排」,這次選舉也證明,勇敢熱情打拼,我們一定會贏,他的故事可以激勵大家,遇到事情儘管勇敢面對及挑戰。

對於高雄罷韓行動有無策略?陳柏惟表示,此次選舉投給他的11萬票,不是他自己找到這11萬人,一定是所有關心政治的人,將自己身邊的朋友或中間選民拉出來,所以罷韓能否成功,關鍵不在自己,而是大家是否願意站出來,每個人自己出來為自己打拼。

針對韓國瑜今天銷假回到高雄市府上班,表示自己要專心市政,陳柏惟反問媒體「他的上班時間是幾點?」媒體回「10點04分」,陳柏惟笑稱「這樣算不錯啦,開始上班是好事情」,並再度揶揄韓國瑜是「民主教父」,透過他的無能、落跑、酬庸,讓大家知道原來不關心民主會很嚴重,「所以其實他(韓國瑜)是臥底,自己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