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漲空間還有?PNC:市場還沒到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標普 500 指數在 2019 年創下歷史新高,道瓊指數也創下 2017 年以來最大漲幅,想當然耳許多投資人會有疑問,那就是是否應該在 2020 年伊始對美股獲利了結?投行 PNC 對此認為,美股目前還沒有達到頂峰,美股仍有上漲空間,若投資者選擇在此時減持或是獲利了結,會是最糟糕的決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NC 金融服務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 Amanda Agati 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客戶和投資者對市場可以做出的最糟糕決策就是退場或是減持股票,我們認為市場還有上漲的空間。」

Agati 對 2020 年持樂觀態度。她認為,在今年上半基本面有望改善、收益和全球經濟的成長將有助於帶來更多漲勢,不過這波漲勢可能需要醞釀一段時間。

Agati 說道:「我認為這次反彈或許將會放慢一點,以便等待基本面提升。但我們實際上認為 2020 年將是相當可觀的一年。」此外,她也補充道:「過早地採取防禦措施可能會非常痛苦。」

在去年,Agati 也持樂觀看法,告訴投資者儘管出現了劇烈波動,也不要停止相信牛市。在 2019 年,美股的確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最高水平。

對於 2020 年,Agati 認為可以拆為上下半年來看。Agati 預期,上半年將由基本面改善和收益成長所主導。而到了今年下半年,圍繞 11 月份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可能會使局勢動盪,並造成下行壓力。

從回報率來看,Agati 預估,到年底,可能達到 10%。「儘管從回報的角度來看可能不會達 30% 的漲幅,但我們仍然認為投資可以獲得相當可觀的收穫。」Agati 說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