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真的就是賣台嗎?眾人曝「關鍵差異」:這是兩回事

▲親中真的就是賣台嗎?眾人曝「關鍵差異」:這是兩回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親中真的就是賣台嗎?眾人曝「關鍵差異」:這是兩回事。(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與大陸的主權問題一直都非常敏感,兩岸關係備受市民及政府密切關注,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批踢踢發問「親中就是賣台嗎?」引發眾人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自己在看節目時,聽到國民黨代表發言,「親中不是賣台,跟中國打好關係,合作下搞好經濟,讓雙方經濟成長不好嗎?」以上發言讓他滿頭問號,便發文詢問大家,「給中國搞經濟不是不行,只是中國是有誠信問題的對象,2016 年才過沒多久,陸客經濟就因為一個換黨執政怎麼了?這樣一個對象你跟我說一起搞經濟?那是不是把『命』交中國?題外話,92 共識中國老早就說『一個中國,沒有各表』,結果在節目上說不瞭解為什麼年輕人不懂?求教育我哪裡不懂,感謝!」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問「親中就是賣台嗎?」掀起熱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看看 2003 年以後的香港就知道答案了」、「就算沒賣台,尊嚴也早就賣光了」、「跟大陸談經濟是要交換主權的」、「民進黨親中可以,因為有台灣價值」、「民眾會看看各政黨對中共的底線 懂?」「其實真的要看誰講的,呵呵」、「這 800 萬不一定挺蔡,但是肯定怕一中」。

另還有網友分析差異,直指「親中不見得是賣台啦!但是想賣台的一定先親中」、「親中跟賣台是兩回事,你也可以親美、親日」、「民進黨注重其他國家往來,但也沒有要跟中國完全沒交流啊」、「差別在於把中國當市場,還是當工廠!當市場的話多多益善,沒了就算了,當工廠的話才會有命脈被掐著的可能」、「親中不是問題,親共才是大問題」。(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