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終止續簽ECFA台灣經濟會雪崩?市民「一句話」神打臉

▲民進黨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若在 2020 年順利連任,兩岸關係勢必得重新調整。(圖/翻攝 Asia Experts Forum)
▲民進黨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若在 2020 年順利連任,兩岸關係勢必得重新調整。(圖/翻攝 Asia Experts Forum)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明年將到期,而 2020 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蔡英文高票勝出,這也讓 ECFA 是否能成功續簽成了民眾熱焦的問題。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提問「大陸終止續簽 ECFA,台灣經濟雪崩?」掀起眾人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這兩天看一些名嘴及幾個政論節目說,「如果中國大陸今年停止續簽 ECFA,台灣產品目前有 43% 銷往大陸,少個 10%,台灣經濟就要大地震了!再加上陸客自由行恢復無望,團客怕《反滲透法》不來了,台灣可是出口和內需雙重困境」,他並好奇詢問大家「這是真的嗎?台灣真的這麼依靠中國大陸?但為何台灣人無感,這些人說台灣人享受兩岸紅利,還想跟中國大陸漸行漸遠,有沒有八卦?」

▲有網友在批踢踢提問「大陸終止續簽 ECFA,台灣經濟雪崩?」掀起眾人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對此,網友則議論紛紛,「給我終止 ECFA 」、「要跪著簽的話不要也罷」、「像美中貿易戰,大陸都在想出路了。台灣政府跟老闆也要多想想」、「嘴的邏輯都很好玩,講的好像人家跟我們做生意是在施捨一樣」、「 800 萬的選擇,哈哈哈」、「還好吧!台灣商人都靠自己的」。

另還有人分析打臉,「其實大陸也需要我們的產品」、「有美國靠就不會」、「簽到現在也沒飛天過,不簽會怎樣」、「簽了沒起飛,不續簽會雪崩,是不是怪怪的」、「今天如果簽了之後經濟飛高高,你說不續簽會雪崩合理,都沒飛是要崩什麼?」「跟美國爸爸簽才會發大財」。(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