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市場找媽媽被拐賣!替男育3子 陸弱智女21年後終返鄉

▲眼見失蹤 21 年的女兒終於回家,彭芹的家人心疼、感動不已。(圖/翻攝自騰訊)
▲眼見失蹤 21 年的女兒終於回家,彭芹的家人心疼、感動不已。(圖/翻攝自騰訊)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1 名現年 37 歲的婦女彭芹, 21 年前離家後一去不復返,由於小時候曾生病導致智力問題,讓家人非常擔心她失蹤後的安危,就在這個月 8 日,彭芹在多名善心人士幫忙下被尋獲,原來當年她遭人拐賣至江蘇,還替陌生男子生下 3 名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湖南湘西龍山縣的彭芹, 2 歲時曾罹患腦膜炎而導致有智力問題, 1999 年的某天,當時 16 歲的她獨自前往鎮上的市場,卻被黑心的人口販子以「帶妳去找媽媽為由」,帶著她搭車先前往湖南省的吉首,然後再坐火車到了江蘇省泰州,隨後便將她以人民幣 5 千元(約台幣 2 萬多)的價格,賣給當地 1 名男子, 2 人還陸續生了 3 名子女。



據了解,過去 21 年間,彭芹的丈夫曾帶她去過湖南吉首尋親,也向當地派出所尋求幫助,但也許因為彭芹故鄉並不在吉首,所以都沒有下文。去年 10 月,彭芹的女兒替母親拍了片上傳到網路尋親,有大陸網友發現,彭芹講話的口音像是龍山那一帶的,便幫忙在龍山縣尋找,終於問到彭芹的家人,最後在警方、志願機構等協助下,於今年 1 月 8 日回到龍山縣老家,與失散多年的親人團聚。

回到家鄉仍一臉茫然,彭芹的樣子讓她的老父母和親人看了都非常不捨,忍不住抱著她痛哭,還特別準備筵席、放鞭炮慶祝女兒歸來,讓不少網友鼻酸,祝福彭芹日後一切都好。警方亦於日前受理彭芹被拐賣的案件,許多憤怒的大陸網友也紛紛打下:「當年的青春少女,如今的中年婦女,物是人非啊」、「人口販子都應該下地獄」、「買家應該與賣家同罪才對吧」、「買家抓了嗎?她當時被賣過去才 16 歲,是未成年」。

▲彭芹的遭遇讓不少大陸網友憤怒不已。(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