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  台船簽署海工鋼構智慧產線備忘錄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左3)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中)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15)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左3)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中)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15)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今(15)日上午,在該公司禮堂,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並為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揭牌啟用,使離岸風電成為我國政府發展之重點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儀式,由台灣國際造船董事長鄭文隆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在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台灣國際造船總經理曾國正等人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左)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15)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在致詞時表示,該公司配合政府政策,使離岸風電產業之本土供應鏈更加完備,乃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署海工鋼構高效能智慧產線合作備忘錄儀式,並進行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啟用,期能早期偵測潛在銲接缺陷,以及預期加工設備刀具壽命,建構提高生產效能的智慧化產線,未來將借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在設備自動化與智慧製造的長才。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左6)主持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啟用。(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1.15)

鄭文隆指出,一貫作業水下基樁產線啟用,除可落實政府離岸風電本土化政策,可承攬P.P.製造業務,結合公司吊車與自有船塢、碼頭、儲存區,及大型駁船等優勢,成為海工鋼構以及電銲本土供應鏈主力廠商,並可因應該公司多角化經營策略,培養海工特殊之鋼材捲板、銑邊技術能量,為目前全球最新、最現代化的水下基樁產線,且將擴展公司在大型鋼構製程之工法及業務。

鄭文隆並指出,該公司塗裝品質享譽國際,獲得各大國際航商讚許,為因應經濟環境的變革及提供顧客全方位的服務,於2010年成立塗裝專業子公司-台船防蝕科技公司,致力於安全、環保、品質與服務的塗裝專業團隊,以最高的品質、最佳的管理及最合理的價格,從工作規劃至施工團隊整合,可提供顧客最優質的系統化全方位的防蝕服務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