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道大學遭爆疑不法侵吞學費 校方強調:一切依規定

▲明道大學前校長汪大永疑似將與中國大陸合作三加一計畫上億的學費,透過設於中國的公司轉收侵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15)
▲明道大學前校長汪大永疑似將與中國大陸合作三加一計畫上億的學費,透過設於中國的公司轉收侵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媒體爆料,彰化縣私立明道大學校產疑遭前校長汪大永設在中國公司的公司侵吞,上億學費疑被掏空,汪大永今(15)日透過電話嚴正否認在海外設公司以及侵吞學費,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強調,校務正常運作,校方下午到調查局備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被爆出陸生到明道就讀的學費,有數年未入學校帳戶,累計金額恐達上億元,有可能被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15)

詹國華表示,事件爆發後,校方才知自己是受害者,他們對於學費被掏空、校產被侵吞一事皆無所悉,教育部透過外部的核帳得知恐有「帳務疏失」,他們除到調查局備案外也全力配合教育部調查。

明道大學被爆出陸生到明道就讀的學費,有數年未入學校帳戶,累計金額恐達上億元,有可能被汪大永設於中國的蠡澤公司轉手侵吞。汪大永今天透過電話嚴正否認在海外設公司以及侵吞學費,他說,明道大學因應少子化必須招收國際學生,全國每年也有2、3萬外籍生到台灣,但校方都是按照教育部要求直接招生,在海外委託在地公司負責學生服務等勞務工作,每年教育部對國際招生財務決算也都有嚴格審查。


▲明道大學發佈媒體聲明說,針對媒體報導本校疑有不法侵吞學費一事,校方將主動到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調查站備案說明。(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15)

明道大學發佈媒體聲明說,汪大永校長於年前發信給全校教職員提出請辭退休,說明任期至109年1月底止,校長休假期間相關校務已交由職務代理人周副校長負責,現爆出此事,董事會深表痛心和遺憾。

針對媒體報導本校疑有不法侵吞學費一事,校方將在今天(1/15)下午2點主動到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調查站備案說明。自從2019年6月,新任董事會正式接手後,學校註冊率提升,教學、財務運作一切正常,董事會去年6月承諾持續募集3億元中,作為學生創業基金,並捐贈學校5000萬元基金已到位,校務發展蒸蒸日上。


▲明道大學被爆出陸生到明道就讀的學費,有數年未入學校帳戶,累計金額恐達上億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15)

校方說,上億欠費是要將近千名學生未繳費才可能發生,從2019年6月新任董事會正式接手後,學校註冊率提升,教學、財務運作一切正常,董事會去年6月承諾募集3億元作為學生創業基金,並捐贈學校5000萬元基金也都到位,目前學校財務正常,薪水也照常發放。

詹國華說,校務推動順利,一切依據教育部法規辦理,新任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發展,目標就是打造國際化、產學化的優質辦學環境,讓學生安心就學,教職員權益不會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