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遭歐盟罰1443億 承諾未來安卓手機不再預設搜尋

▲Google 公佈2019關鍵字搜索排行榜。(取自Google)
▲Google 公佈2019關鍵字搜索排行榜。(取自Google)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Google在Android手機裡面系統預設搜尋引擎使用自家的Google被歐盟判定是屬於壟斷行為,遭到歐盟罰43.4億歐元(約新台幣1,443 億),數字驚人,Google稍早針對此事回應,說明3月1日後所販售的所有Android將不會在預設搜尋引擎為Google,並提供多總搜尋引擎讓用戶選擇進而設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表示,目前歐盟地區搭載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所有新款手機及平板,均已預先安裝Google搜尋應用程式,未來這些裝置在進行初始設定的時候,將顯示並提供多樣搜尋引擎的選擇畫面,每個國家的搜尋服務供應商可能有所不同,不過,在所有國家中Google 都會是選項之一。

Google指出,未來將以競價方式決定出現在選擇畫面上的搜尋服務供應商,於競價勝出的搜尋引擎將與Googl 一起隨機排列於選擇畫面上。自2020年3月1日起,選擇畫面將出現於歐盟地區新上市的裝置中。使用者可以隨時更改他們的搜尋應用程式。

事實上,許多歐盟國家目前的預設服務都已經改成「DuckDuckGo」,即將脫歐的英國則是以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為預設。其他歐盟使用的預設引擎還包括Info.com、PrivacyWall、GMX、Qwant 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