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節連假暫停汽車檢驗服務 車主及早檢驗以免受罰

▲春節連假,彰化地區各汽車代檢廠將暫停受理汽車定期檢驗服務,提醒車輛定檢即將到期的車主。(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春節連假,彰化地區各汽車代檢廠將暫停受理汽車定期檢驗服務,提醒車輛定檢即將到期的車主。(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20年春節連續假期從1月23日至29日共有7天,彰化監理站及轄區代檢廠將不受理車輛檢驗業務,提醒車主儘早檢驗,以免逾期被罰﹔彰化監理站說,車輛應於指定檢驗日期前、後1個月內辦理定期檢驗,建議已屆檢驗期之車輛,於連續假期前提早進廠檢驗,以避免過年後忘記檢驗而受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春節7天假期將至,連假期間彰化地區各汽車代檢廠將暫停受理汽車定期檢驗服務,提醒車輛定檢即將到期的車主,儘速安排車輛定檢,逾期仍未參加車輛定期檢驗的話,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的規定,將處以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逾期六個月以上,最重者還可能遭到註銷牌照的處分,提醒車主務必注意車輛定期檢驗的時間,以免逾期受罰。

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表示,如果車輛應到檢日期最後一天剛好在連續假期也就是1月23日至29日的期間的話,可順延至假期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也就是1月30日完成車輛檢驗,仍不算逾期﹔但連續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通常也是民眾到監理站辦理車輛檢驗及各項監理業務人潮最多的一天,提醒車主提前完成車輛定檢,避免連假結束後排隊等候驗車,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彰化監理站建議民眾可多多利用公路總局委託的車輛代檢廠辦理車輛定期檢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王顯文提醒車主,提早安排車輛定期保養及檢驗,除確保車輛性能保持最佳狀態及行車安全外,亦能避免連續假期結束後,車輛大排長龍等候驗車情形,建議民眾可多多利用公路總局委託的車輛代檢廠辦理車輛定期檢驗。

▲農曆春節7天假期將至,連假期間彰化地區各汽車代檢廠將暫停受理汽車定期檢驗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王顯文特別提醒車主每家代檢廠車輛數都有限制,前往驗車前可利用臺中區監理首頁點選導航專區、公路電子監理服務網或使用監理服務app等管道查詢代檢廠地址、電話及每日驗車餘額等資訊。如果對連續假期車輛檢驗有任何疑問,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彰化監理站電話:04-7867161分機114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