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50K如何翻身? 揭露「最根本問題」:會窮一生

▲日前有網友提問,月薪不到 50K 該如何翻身呢?(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提問,月薪不到 50K 該如何翻身呢?(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薪資的工作是許多民眾期盼的事,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的朋友月薪不到 5 萬,也沒車沒房沒另一半,這就讓友人覺得未來悲慘,因此就想請教到底該如何大翻身呢?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最關鍵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目前月薪不到 5 萬,且沒車、沒房,也沒另一半。他坦言自己的朋友雖然不會隨意花錢,但卻是存不到什麼錢,也因此對未來感覺相當絕望。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代替朋友請教鄉民「究竟 .. 月薪不到 5 萬的人要如何翻身?」

▲原 PO 提問,月薪不到 50K 該如何翻身呢?(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許多人也紛紛秒指「沒有儲蓄」不管怎麼樣都難以翻身,直言「存錢是一切的基礎,沒本金就窮一輩子」、「如果不存錢,也沒辦法靠投資翻身」、「沒存款,一切免談」、「沒有存款幹啥都沒辦法啦」。

另外,也有人分享自己的故事,透露若真的想賺錢,除了投資以外,可考慮副業問題,坦言「我之前當廚師月薪 3 萬 5 ,後來邊做娃娃機,一個月增加到 8 萬塊,後來廚師辭職,現在專職做娃娃機,一個月淨賺 20 萬左右,本薪不夠想辦法升職或開創副業吧」。(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